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工作动态 > 妇联要闻 > 正文

荆州市妇联传达学习全市落实党委(党组)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会议精神

文章来源: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:2016-05-06

    5月3日下午,荆州市妇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,市妇联主席李静芹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全市落实党委(党组)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和市委书记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重要讲话精神。

    李静芹指出,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关乎旗帜、关乎道路、关乎党的执政基础、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的极端重要工作。她要求,全会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。

    一是要高度重视,明确党组主体责任。要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,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,纳入领导班子、领导干部目标管理,形成完善的确责、履责、考责机制。

    二是要切实将意识形态纳入工作。妇联组织要明确工作职责,把握妇女工作的特点和规律,针对不同妇女群体,有的放矢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,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重要作用。要大力宣传妇女先进典型,合理正确应对舆情,防止发生重大舆情和造成群体性事件。

    三是要善于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。要勇于发声亮剑,加强妇联系统新闻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,建设具有传播力、影响力、公信力、引导力的宣传平台,积极引导互联网舆论。

    四是要制定本机关意识形态管理体系和方案。要强化对机关干部意识形态工作的追责机制,对机关干部和所管辖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不经常、思想教育工作不落实问题进行及时引导和纠正,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动态,加强机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和建设。

 

 

 
鄂ICP备17013826号-1 copyright @2010-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:www.jzfnw.com Email:jingzhoushi@hbwomen.org.cn 主办单位: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