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工作动态 > 妇联要闻 > 正文

荆州市“十星文明家庭”创建暨寻找“荆州最美家庭”活动启动

文章来源: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:2016-04-25

    4月22日,市妇联、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荆州市“十星文明家庭”创建暨寻找“荆州最美家庭”活动。县(市、区)妇联主席、文明办主任、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共100多人参加了动员会。

    市妇联主席李静芹在会上指出,要充分认识家庭建设的重要意义,切实增强做好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,结合党政机关、学校、社区、农村实际,抓住家庭这个重要阵地,充分发挥妇联和广大妇女群众在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,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良好家风、严格家庭教育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,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落细落小落实。

    李静芹要求,推进寻找“最美家庭”和文明家庭创建工作要牢牢把握“三点”,即把握新亮点,要深刻领会新常态下寻找活动的新内涵、新要求,坚持“边寻找、边创建、边宣传”,把寻找“最美家庭”活动贯穿创建活动始终,在内涵、形式、渠道上不断创新,推进家庭建设工作纵深开展;抓好结合点,要结合节庆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活动,结合单位、行业特点开展工作,把寻找活动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,推动寻找活动在全市各行各业、各个角落遍地开花;找准着力点,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,把活动的第一环节扎实落实到城乡社区、落实到基层单位、落实到广大家庭,自下而上组织动员广大家庭参与寻找活动,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。

    2014年以来,荆州市妇联、文明办连续两年开展了寻找“荆州最美家庭”暨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,共寻找、宣传各类家庭典型300多户,表彰“荆州最美家庭”、“五好文明家庭”150户,在全社会掀起了寻找、学习、争创“最美家庭”的热潮。今年,市妇联将寻找“最美家庭”赋予新的内涵,进一步明确了以爱党爱国星、遵纪守法星、廉洁齐家星、诚信创业星、环境卫生星、孝老爱亲星、邻里友善星、勤俭节约星、文明家风星、志愿服务星为主要内容的“十星文明家庭”创建内容,引领群众争做“十星”、争当“最美”,把寻找和创建活动真正打造成引导群众自觉接受家庭道德教育、提升家庭文明程度的实践过程。

 

 

 
鄂ICP备17013826号-1 copyright @2010-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:www.jzfnw.com Email:jingzhoushi@hbwomen.org.cn 主办单位: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