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工作动态 > 妇联要闻 > 正文

坚决抵制家暴,共建美好家庭

文章来源: 荆州市妇女联合会发布时间:2016-03-01

    3月1日上午,荆州市妇联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月活动在荆州电视台《江汉风》--反家庭暴力特别节目和《荆州日报》民生新闻栏目中正式启动,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:“拒绝家暴,我参与——反家庭暴力在行动”。    

    市妇联副主席杨帆向记者谈到,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》的正式施行,对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和能力,加大反家庭暴力工作的力度,有效预防和依法处置家庭暴力,维护平等、和睦、文明的家庭关系,促进家庭和谐、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。

    杨帆介绍,市妇联将从3月1日起,开展为期一个月的《反家庭暴力法》宣传活动,除了通过悬挂横幅、标语、宣传画及电视、广播、报刊、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外,还将在微信、微博上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。同时,市妇联还将组织社会工作者,在九曲桥等四个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,组织法治宣讲团成员到社区和农村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学习宣讲活动,引导家庭成员尊法、学法、守法、用法,大力强化基层维权服务。

    杨帆表示,通过宣传活动月活动,将让更多的人了解,制定实施反家庭暴力法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,是弘扬家庭美德、形成平等和睦文明家庭关系的有效途径,是尊重人权、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,进一步增强实施法律的自觉性和责任心。

 


 
鄂ICP备17013826号-1 copyright @2010-2011 荆州妇女网 网址:www.jzfnw.com Email:jingzhoushi@hbwomen.org.cn 主办单位:荆州市妇女联合会 鄂ICP备17013826号-1